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无锡厚桥:抗疫“铁娘子”,舍家为民安
2021-02-25 10:22: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作者:马悦  

“赶紧和村里核对往来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信息,确保不漏一人。”这样紧张的工作状态,对于无锡市锡山区厚桥街道社会事业局卫健科科长石玉娟来说早已是家常便饭。

2020年那个特殊的春节,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石玉娟和身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保健科医生的丈夫骆俊杰一起坚守岗位,成为基层阻击疫情的“逆行伉俪”。

石玉娟放弃休假坚守岗位

厚桥为典型的农村地区,常住人口超过4万人,村落之间相隔较远,石玉娟硬是靠着一双“铁脚板”深入村庄,掌握人员动态信息,宣传抗疫知识,确保农村基层防疫的“万无一失”。不为人知的是,她的父母那时正在武汉老家,自己每天工作到很晚无法与家人联系,好不容易视频一回,年迈的父母一直叮嘱她专心工作,无需牵挂家中。“眼泪忍不住往下掉,但擦掉以后立刻重新投入工作,因为很多人需要我们的帮助。”石玉娟说。

随着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期,石玉娟并没有闲下来。“需要根据不断调整的指示文件完善防疫措施,灵活处理遇到的各种问题。”有时候,这位抗疫“铁娘子”也会遇到不理解甚至不配合核查的群众,面对对方的抵触情绪,她总是温柔以待,耐心解释以取得理解。

责编:国亚妮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