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立德树人 聚焦青少年文明礼仪养成
2021-10-25 10:18: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良好家风是推动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石,无锡经开区太湖街道梁南社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八礼四仪”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剪纸等活动,弘扬优秀传统美德,引导青少年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以中坚力量促家风家训

开展文明礼仪养成教育是践行立德树人的重要抓手,作为无锡市首批未成年人文明礼仪养成教育实践基地,梁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发挥平台作用,切实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未成年人成长的全过程。社区积极对接专业的公益组织,发挥“五老”人员作用,打造适合青少年的各项活动,并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线下体验点、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丰富教育载体,助推青少年素质教育长效落实。

打卡“学习强国”线下体验点

以言传身教促知行合一

青少年处在价值观形成的关键阶段,是可塑性最强的时期。抓好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也就抓住了未来、管住了长远。梁南社区今年重点在未成年人中开展了红色教育和家风教育,从小做起,学礼仪、知礼仪、行礼仪,融入“爱、敬、诚、善”的理念和价值取向,更好地促进未成年人良好品格和行为习惯的养成。

八礼四仪课堂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剪纸

以润物无声促涵养品德

在日常生活中,社区也致力于培养青少年志愿奉献的优秀品格。在社区党员、志愿者的带领下,社区青少年积极参与到社区建设和各项志愿服务中,在小区内清理共享单车、维护环境卫生,用实际行动践行“爱护家园 奉献有我”的文明精神和言行合一的美好品德。

青少年在小区内开展志愿服务 作者:陆香菱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