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老外”志愿者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2022-04-08 08:53:00  来源:新华日报  

“中国的兄弟们,下来做核酸采样吧!”“大家保持一米线距离,戴好口罩……”4月5日一早,来自巴基斯坦的志愿者阿姆杰就在无锡市滨湖区立人社区的核酸采样点忙开了。

阿姆杰身穿红马甲,手持扩音喇叭,配合社区工作人员维护采样点秩序。在采样点入口处,他逐一发放“核酸采样记录卡”,看到坐着轮椅的老人,他会主动上前搭把手。阿姆杰会汉语、英语、乌尔都语,维持秩序时这几种语言切换自如,他偶尔还“现学现卖”说几句无锡方言,特别受老年居民的喜爱,一下就和大家拉近了距离。

据了解,阿姆杰是胡埭镇汉默柯重型设备制造(无锡)有限公司的一名机械工程师,已在无锡定居5年。4月3日,滨湖区开展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阿姆杰带着怀胎5月的妻子到社区做核酸采样。当看到一线志愿者勇敢逆行的担当后,他当场报名做社区防疫志愿者。“我希望能为自己居住的地方出一份力,抗疫没有国界,我们一起守护无锡。” 阿姆杰表示,以后还会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带动更多生活在这里的外国人为防疫贡献力量。

本报记者 房雅雯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