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江阴徐霞客镇:书香战“疫”情 抗疫增力量
2022-05-19 09:48:00  来源:“学习强国”无锡学习平台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江阴市徐霞客镇积极引导广大群众通过阅读强大内心,获取精神养分和奋斗力量,提升自我的充实感和幸福感,为抗疫筑起一道精神防线。

“书”送温情 隔离不慌

为丰富隔离点集中隔离人员的文化生活,防止隔离人员陷入恐慌、焦虑、孤独的心理困境,徐霞客镇给孩子们免费送去文学艺术、卫生健康与科普类图书200余册,内容健康乐观、积极向上,希望孩子们在隔离期间得到精神的慰藉与书香的浸润,以帮助他们缓解压力、疏导心理、排解焦灼心情,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书”送力量 愈战愈勇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医护人员身先士卒、逆向而行,用专业和勇气筑起了抗击疫情的坚固城墙。为表达对医护人员的敬意,努力践行文化传播使命,徐霞客镇利用国际护士节开展了“我为白衣天使送本书”活动,精心挑选了100余册种类多样的图书,送至徐霞客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让白衣天使们在工作之余捧起书本,在阅读中放松身心,将阅读的力量注入这场战“疫”,愈战愈勇。

云端共读 静候佳“阴”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徐霞客镇精心策划,在“霞行天下”微信公众号上推出“声音图书馆”“书香霞客、与你一起云阅读”阅读品牌活动,面向全社会征集有声读物、视频绘本、好书推荐等阅读相关内容,调动大家居家期间的阅读积极性,定期推出高质量作品,内容涵盖文学、心理、亲子等,丰富大家居家生活的同时,一起为抗击疫情加油鼓劲,静候佳“阴”。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