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无锡锡山:志愿微光 聚而成炬
2022-06-07 10:14:00  来源:“学习强国”无锡学习平台  

日前,锡山区精神文明建设表彰暨“锡”聚微光 “山”水相逢志愿服务项目发布仪式举行,表彰先进、树立榜样,充分展示锡山区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成果,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近年来,锡山区不断深化文明创建、拓展文明实践、培育文明风尚,绘就了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美丽新画卷。锚定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标杆城区”目标,锡山加快城市更新,27个农贸市场华丽“变身”,29个老旧小区、23条背街小巷旧貌换新颜,141座室外公共卫生间成为文明大窗口,十大“文明典范楼道”、十佳“美丽庭院”等一批示范点引领文明新风尚;结合庆祝建党百年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四千四万”理论宣讲、“蒲公英”阅读节、“永远跟党走、锡山更精彩”等一系列主题活动,不断弘扬时代新风,惠及群众120余万人次。积极选树典型、宣传典型、礼赞典型,营造见贤思齐浓厚氛围,去年以来锡山区获评“江苏好人”“无锡好人”15名,新时代江苏好少年2名;组织动员全区800支志愿服务队伍、近17万余名志愿者,在疫情防控、防汛减灾等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志愿红”成为锡山最靓的风景线。

当天,“锡”聚微光 “山”水相逢志愿服务项目正式发布,并分别为锡山区首批“十大文明典范楼道”、“十佳”乡风文明村(社区)授牌;为“文明观察员”队伍授旗,为各级好人、先进典型颁发“文明观察员”聘书;“江苏好人”黄伟、“无锡好人”李新平现场分享了志愿服务中的暖心故事。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10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展位,以及“文明锡山”志愿服务平台志愿者招募区,邀请更多的市民加入志愿者队伍。

本次“锡”聚微光 “山”水相逢志愿服务项目,作为锡山区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举措,将依托“文明锡山”志愿服务平台和“文明锡山‘E’起创”创建平台,一体推进“魅力锡山”8大重点项目,精心打造“家在锡山、文明有我”9大特色品牌,培育孵化“10+N”支志愿服务队伍,深入开展“强国复兴有我”“核心价值观在我心中”“喜迎二十大、筑梦向未来”等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奋力推动精神文明建设走进群众、落在实处,为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标杆区,谱写“强富美高”新锡山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注入强大正能量。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