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无锡梁溪:“三聚焦三提升”厚植为民情怀
2022-06-14 09:31:00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扬名街道  

无锡市梁溪区扬名街道清二社区坚持以党建为引领,通过三个“聚焦”和“提升”,务实推进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各项工作,全力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聚焦群众关切,提升为民服务精准度

充分了解民意,并以高标准筹谋规划一系列为民办实事项目。一年来,累计投入190万元完成杜巷老旧村道110米沥青化改造、新建水仙里小区垃圾四分类定时定点投放房三处,改造水仙里小区北侧游园1300平方米,新建小区“海绵城市”功能游园1处,完成小区非机动车停车区域微改造28处,维修更换楼道灯970套,对小区91个楼道进行粉刷,改造修缮居民文体用房120平方米等。

聚焦网格管理,提升社区服务精细度

积极推动实体化网格管理,探索“1+5+8+N”网格管理模式,依托“网格服务中心”,拓展小区、自然村5处“网格驿站”,8名专职网格员下沉网格小区,凝聚N名楼长、巷长、居民小组长、志愿者开展网格服务工作。一年来,各网格共计排查并调解各类纠纷86起,处理12345热线工单222条,上门走访社区社矫人员等重点人员80余人次。在各个网格的努力下,社区被评为了“平安梁溪优秀社区”。

聚焦社会共建,提升公益服务满意度

积极探索“党建+”服务模式,推进组织生活和志愿活动、社区党建和企业资源的“两个深度融合”,让辖区的党建力量和党员聚起来。结合“我们的节日”,组织开展专题志愿者服务项目及走访活动,逐步形成了公益服务项目。党建联盟活动将专业的惠民志愿服务带入社区,如开展水务集团“联心零距离”志愿服务、金汇人律师事务所法治宣传进社区等活动,让“红色联盟”服务更贴民心。落成的“一米花园”“天伦之乐”梁溪区级公益创投项目,进一步提升了社区居民融合度。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