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五年来,她坚持为邻居做一件“小事”
2022-06-23 09:19:00  来源:无锡日报  

在梅村街道泰伯花苑一区有一位热心居民,她每天早上总是笑容满面,手提肩背着一袋袋刚买回来的菜,送到腿脚不方便的朱老伯家和独居的许大妈家。坚持帮两位老人买菜这件“小事”,她风雨无阻做了五年。她是泰伯一社区党委第一支部党小组长周建芬。她用实际行动践行助人为乐的精神,用仁爱与奉献擦亮胸前神圣的党徽。

日常点滴见真情,邻里情深赛家人。周建芬退休在家后,时常到楼下与居民们聊聊天、讲讲红色故事。一次,她在聊天中了解到楼下的朱老伯夫妇年事已高,腿脚不便,出门买菜费时费力,还有一位八十多岁的独居老人许大妈,出门买菜也不方便。“我可以帮你们买菜,反正我自己也要买,顺便而已。”她当即表示。从此,每天买菜前,她总会先到两位老人家里,问清楚他们想买什么菜再去菜场、超市。这一买就是五年,而且还在继续。

有一次,周建芬感觉身体不舒服,但想到两位老人没人帮忙买菜,她仍坚持去采购。原本身体欠佳,加上天气炎热、一路奔波,她的脸色都变了。朱老伯夫妇得知她生病还帮自己去买菜时,心中非常内疚。“这些年多亏了建芬的帮助,要不然我们两口子还真不知道要怎么过呢。看着她多出来的白发,我们心中很不是滋味,真的给她添了许多麻烦,感激之情无法用语言表达。”朱老伯说。

周建芬的热心不仅仅体现在帮邻居买菜、送菜这件事情上。平时,左邻右舍家中老人需要帮忙、孩子需要代看……只要大家有需要,她总是尽其所能帮助。当邻里间有些小矛盾,她还会主动去调解。泰伯花苑一区社区负责人表示,做一天好事不难,难的是一直坚持下去。周建芬已将助人融入生活,成为一种习惯,她为邻里的生活注入了无限的关怀与欢乐。(刘丹)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