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无锡梁溪:1元早餐免费送上门,让老人暖胃又暖心
2022-07-15 09:49:00  来源:“学习强国”无锡学习平台  

包子、稀饭、油条、豆浆、鸡蛋、小菜……疫情防控期间,家住无锡市梁溪区广益新村的独居老人们的早餐如往常一样丰富。这样的早餐只要1元,不仅免费送上门,送餐人员还会根据老人需要,帮助采购生活物资。这些服务来自良子公益幸福味道早餐店。

凌晨3点多,多数人还在睡梦中,广益新村内的幸福味道早餐店里,3名店员开始忙碌起来:和面、调馅、包包子、磨豆浆、炸油条……早晨5点多,所有早餐准备妥当,店员们一份份打包好,配送到社区防疫工作者就餐点位后,重新回到店内,为老人打包早餐,逐一送餐上门。“这里的独居老人我们都很熟悉,他们喜欢吃什么,我们就会给他们准备什么。想换口味的,随时告诉我们,我们就会及时调整,保证每顿早餐都合他们胃口。”该店负责人茆保良说。

7月10日配送的第一家是居民王凤珍家,她今年81岁,住在二楼。“每天早上,他们都会按时把早餐送上来,很丰富,我们吃着很欢喜,这段时间我们需要买什么,跟他们或者社区的人说,都会帮忙代买,送上门来,实在太方便了!”老人说起来,连连称赞。

在广益新村小区,像王凤珍这样的独居老人有30多位。为了让这些老人早餐吃得好,在民政部门及梁溪慈善总会、广益新村社区的支持下,幸福味道早餐店自去年起推出专门面向老年群体的“一元早餐项目”,同时,以市场价向其他社会消费群体销售早餐来补贴门店的运营成本。

本轮疫情发生后,该店按照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关闭堂食。考虑到社区老人及防疫工作者的就餐需求,该店通过免费配送的方式,继续向独居老人推出“一元早餐项目”,同时为防疫工作者按时配送早餐。

幸福味道早餐店由社会公益组织良子公益服务社运营,茆保良同时也是服务社负责人。他介绍,广益新村属于老小区,居民楼主要为楼梯房,老人上下楼不方便,但很多老人因为住得时间久了,对这里有感情,即便子女给他们买了电梯房,也不愿意搬走。

本轮疫情发生后,老人不能经常出门,子女也不能常来探望,志愿者每次上门不仅仅是送早餐,还会和老人聊聊天,看看他们身体和精神状况如何,让他们少一些孤独感。同时,根据他们需求帮助他们采购生活物资,如果发现老人有医疗等方面的特殊需求,也会及时帮助他们联系社区、家属或医院。“希望能通过这样的服务,提升老人居家养老的便利度和幸福感。”茆保良说,在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下,他们也希望通过人力的支援,为社区抗疫工作尽绵薄之力。

刘娟 史晨霏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