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无锡经开区点亮110个居民“微心愿”
老旧小区改造、绿化品质提升、公共设施布局……
2022-07-27 10:17:00  来源:无锡日报  

点亮“微心愿”,让居民“会心一笑”。昨日,无锡经开区举办“点亮微心愿”暨新时代文明实践项目征集启动仪式。据悉,今年2月以来,经开区以“线上+线下”征集形式,精选涵盖了科技智能化服务、老旧小区改造、绿化品质提升等方面的110个“微心愿”,计划今年将全部为居民“圆梦”。

“这变化虽小,却切切实实地解决了我们老百姓的问题。”杨惠茹在活动现场欣喜地讲述“家在里桥社区的故事”。之前,里桥社区居民习惯夏天在楼下乘凉“扯老空”,急需一座“乘凉厅”的出现,成了杨惠茹和社区其他居民的“微心愿”,今年里桥社区改造成功将她的“微心愿”照进了现实。

服务群众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微心愿”是经开区2021年“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活动延伸,也是推进惠民活动的一次探索,将以各部门各施所长帮助圆梦的方式,把温暖送到老百姓心坎上。据悉,从2021年11月起,经开区围绕“群众微幸福、小区微改造、城市微更新”,面向全区百姓共征集了164个“微心愿”,主要涵盖科技智能化服务、老旧小区改造、绿化品质提升、公共设施布局等多个方面。最终经过多方论证,精心挑选出具有实效性和可行性的2022年度110个“微心愿”,计划年内全部完成。截至目前,已点亮20个“微心愿”。

值得关注的是,现场还启动了无锡经开区2022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征集活动,将面向社会征集开展6大类新时代文明实践项目,为符合条件的个人或团体提供,总额高达50万元的资金支持,并定期组织能力培训等。

(耿沐言)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