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宜兴杨巷镇“五老”宣讲传递正能量
2022-08-01 08:57:00  来源:无锡日报  

连日来,宜兴市杨巷镇关工委在18个村(社区)相继开展校外辅导站主题教育活动,担任主讲的全部是“五老”志愿者。活动中,“五老”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青少年讲述了伟大祖国和家乡的巨大变化,赢得了孩子们的欢迎。据了解,今年以来,杨巷镇关工委充分发挥“五老”作用,在全镇18个村(社区)全部建立了“五老”志愿者宣讲队伍。

作为改革开放建设的亲历者、见证者,“五老”志愿者主动肩负起传承传统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的历史重任。在英驻村武术马灯陈列室存放着上百件反映农耕文化的藏品。该村“五老”志愿者担任了讲解员,为前来参观的青少年讲述了一件件藏品背后的故事,帮助孩子们了解历史,感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钱松嵒纪念馆、杨巷老街、西溪村竹器陈列室等地,“五老”志愿者讲述家乡的历史和文化,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埋下爱国、爱家乡的种子。

近年来,杨巷镇产业转型升级成果显著,建立了高新农业产业园以及太阳能、风力发电等绿色产业,“杨巷大米”获得了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在该镇关工委的牵头下,近年来,“五老”志愿者以家乡发展为素材,深入社区、企业开展宣讲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创业兴业的热情。近日,镇关工委开展“喜迎二十大,追梦向未来”主题活动,参与的“五老”志愿者就达百人之多,受教育青少年已达2000余人。

(建平、学平)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