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无锡有礼”微课堂上线传递文明
“文明有我”短视频单平台播放超5000万
2022-08-02 09:49:00  来源:无锡日报  

近期,“文明有我”短视频大赛的优秀作品正在公交、地铁、户外大屏、社区宣传屏滚动播出。截至上月底,仅抖音平台该话题播放量已超5000万,超高人气见证着市民传递文明的热情。继“文明有我”短视频大赛之后,市文明办又策划推出“无锡有礼”系列微课堂,号召市民继续加入到“无锡有序我参与”“无锡有礼我可以”“无锡有爱我传递”的自觉行动中来。

首期微课堂已于近日上线。第一集《礼在仪表》短视频中,无锡文明礼仪的卡通形象代言人——锡小文、文小明“穿越”到古代,亲眼目睹泰伯奔吴将华夏文明带来这片大地的故事,诙谐生动地引出“公共场合要穿着得体、注意举止”的文明倡议。

“无锡有礼”系列微课堂剧情设计精巧,动画短视频主角设计均采用“国风”元素,以泰伯、西施、范蠡、顾恺之等无锡古代人物“穿越”为切入点,用活泼有趣的动漫形式讲述文明礼仪的故事。这些视频从生活中的常见小事入手,在交往、做客、游览、观展等各种场景中传播“礼在出行、礼在言行、礼在仪表、礼在餐饮、礼在观演、礼在游览”等礼仪知识,同时凸显不礼貌行为的“丑陋”反差,点亮文明礼仪的星火。

据悉,“无锡有礼”微课堂策划了7期新媒体产品,市民可在“文明无锡”“江南晚报”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上观看每期微课堂短视频,后期该系列视频还将组织在新闻媒体各栏目、公交地铁、户外大屏、医院、学校等场所以及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播放。(朱冬娅)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