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无锡滨湖:增福祉添文明,提升社区品质
2022-08-12 14:53:00  来源:“学习强国”无锡学习平台  

近日,滨湖区蠡园街道湖滨苑社区全面对照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指标,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精准施策、查漏补缺,全面动员、全力攻坚,以实际成效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增进民生福祉、提升文明程度。

传承城市文化,厚植“文明之根”

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建立健全市民常态化观察、建言机制,持续完善“微网实格”治理体系,对照清单建设完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站点、全民健身场地设施、15分钟生活圈。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在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期间,发放“无锡市民文明手册”和“文明扇”,在炎炎夏日为居民送去一份清凉的同时,让文明意识入脑入心,不断提高市民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营造人人支持、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改善城市民生,立好“文明之本”

坚持问题导向,排查短板弱项,逐项抓好垃圾分类清运、文明标识设置、文明氛围宣传、空中线缆规范、车辆违规停放等问题整改,做到责任到人、整改到位。其间涌现出一群穿着“红背心”的志愿者,他们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全策全力,坚决推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他们顶烈日、冒高温,对辖区开展垃圾清理专项行动,畅通消防通道、清理白色垃圾、消除安全隐患、清理墙体小广告,把工作做到精细化。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开展文明宣传活动,树立文明新风,让志愿服务展现“大文明”气质。

红色文化基因,刻入“城市肌理”

为传承爱国主义精神,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打造和谐社区,增强社区凝聚力,湖滨苑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前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红色电影进社区活动。观影前,通过播放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宣传片和消防安全科普知识短片,发放“文明扇”,推动红色文化传播与精神文明建设深度融合,让广大干部群众感受红色文化魅力。

作者:石研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