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精彩不断,江阴解锁文明过节“新方式”
2022-10-08 09:31:00  来源:无锡新传媒  

国庆假期进入尾声,连日来,江阴各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让即便是没有出远门游玩的市民也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解锁了文明过节的“新方式”。

10月4日上午,在“理响江阴”学习驿站,江阴理论宣讲品牌“郑在开讲”郑海刚以“人民至上”为题,从党建引领下的社会综合治理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下的共同富裕,全面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深刻内涵、重大创新等方面为在场的基层党务工作者、少先队员及青年团员作深入解读。大家纷纷表示,本场宣讲主题鲜明,理论紧扣实际,恰逢国庆假期聆听宣讲,更加深切体会到党的伟大与光荣。

各镇街园区的活动同样丰富多彩。江阴高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讲红色故事 绘瓷画英雄”主题活动。“瓷画”红色课堂是高新区实验小学特色文化项目,此次红色课堂由高新区实验小学的美术老师陈秀专程授课,课前她带来了20余件优秀作品。课上她细致讲解、悉心指导“瓷画”制作的全过程,孩子们在瓷器素坯上精心绘画,解放军的革命故事、祖国的山山水水和家乡的甜美果实等都栩栩如生地呈现在孩子们笔下。

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云亭街道“庆国庆惠民展映”活动走进了定山村,本次播放的公益电影有《中国机长》《峰爆》等,惠及村民500余人次。影片宣扬的大无畏精神及舍生忘死的爱国热情感染着前来观影的每个人。此次优秀国产影片公益展映活动不仅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情感交流,为推动乡风文明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电影基因与红色文化血脉的有机结合,激发市民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感,澄江街道要塞社区开展了“点赞祖国,爱我江阴”的专场文艺演出,整场文艺汇演由芙蓉花艺术团自编自演。歌曲表演《我爱祖国的蓝天》《军民一家亲》《咱当兵的人》从不同角度讴歌了新中国成立73年来的峥嵘岁月和丰功伟绩,抒发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本次文艺演出活动不仅增强了居民的民族自豪感,还丰富了居民文化生活,弘扬了正能量。(唐芸芸)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