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江阴长江村“共同富裕”主题公园落成
2022-12-26 09:05:00  来源:新华日报  

今年是江阴长江村建企50周年,“共同富裕”主题公园近日在长江村中央花园落成启用。全村3150名村民在“共富门”下许下宏愿:续写高质量创新史,走好高标准共富路,做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农村的典范。

50年前,长江村老书记李良宝从烧窑卖砖开始,带领村民们向贫困宣战。半个世纪以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长江人不惧艰难困苦、敢闯敢拼敢赢,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将昔日白手起家的小砖窑变成千亿体量的“大航母”,村级企业新长江集团跻身“中国企业500强”;昔日贫穷落后的荒滩渔村,蜕变成远近闻名的“中国经济十强村”“全国文明村”。

“今天的长江村,家家住别墅、人人有股份、户户有存款,去年人均纯收入超过10万元。”67岁的村民顾秀芬掰着指头给记者算村里的福利账:婚嫁金、生育金、抚恤金、奖学金、助学金“五金”同享,送健康、送保障、送文化,定期旅游、免费体检一个不落。

站在“共同富裕”公园主题碑刻旁,长江村党委书记、新长江集团董事长李洪耀说,新长江人将以实干的姿态、拼搏的状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努力在创新转型、绿色发展、富民强村上争当示范,走出更加幸福的新农村之路,谱写出更加壮阔的“新长江之歌”。

(记者 马薇)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