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锡山东北塘:多彩活动汇聚青年正能量
2023-01-11 10:11:00  来源:无锡市惠山区前洲街道  

新时代高举旗帜,新征程使命光荣。锡山区东北塘街道通过学习宣传和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不断增强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学习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

团员青年随机选题现场回答

“芙蓉之声”宣讲礼赞新时代

作为首批入选无锡市“理响无锡”宣讲大联盟的成员单位,东北塘街道坚持把建强宣讲队伍作为开展宣讲工作的重要前提,遴选青年志愿者、身边典型等宣讲员加入宣讲队伍,不断壮大“芙蓉之声”宣讲团队力量,为全区理论宣讲服务注入新鲜血液,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视频宣讲方式深入人心,形成“人人听宣讲、争先作宣讲”的浓厚氛围,切实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据悉,2022年以来,街道共开展50余场宣讲活动、受众达4000余人次。

红色教育课堂弘扬爱国情

“东北塘革命纪念馆占地面积224.46平方米,分六个篇章展现革命历史和未来展望……”街道组织团员和青少年走进东北塘革命纪念馆,宣讲员对照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动情地讲解历史和革命先辈们的事迹,激发大家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感,不断增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东北塘街道已组织30余批次2000余人到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取得明显学习成效。

多样文化活动满足新需求

东北塘街道充分发挥青年企业家等资源优势,在农村经济合作社、家庭农场、示范园区等场所,建设课外劳动实践教育基地,免费向青少年开放,广泛开展劳动实践、岗位体验、研学服务等活动,着力培养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2022年以来,我们还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举办了多场主题文化活动,积极动员青年参与,着力打造‘悦塘’品牌,不断增强群众的文化获得感。”东北塘街道文体旅游科科长孙亚楠介绍说。2022年围绕丰收节、全民阅读、阿炳小舞台、全民健身等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100余场。

徐马丁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