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年味渐浓 滨湖巨幅春联挂起来
2023-01-12 11:11:00  来源:无锡日报  

“春满太湖湾,山水入城抒靓丽;日新科创带,海天逐梦展风华。”1月11日,滨湖区2023年度“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百名书法家迎春送福”主题活动在胡埭镇人民公园文化广场举行。活动现场,一副长7.2米、宽1.2米的大红春联喜庆亮相,与一旁高高挂起的大红灯笼共同营造出浓浓的新春氛围。

据滨湖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联由无锡市楹联学会副会长蒋东永撰写。联语中有赞美也有希冀,更有开拓进取的气魄,读来令人振奋。据悉,当天的活动是滨湖区2023年度“我们的节日”主题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也是该区积极推动社会风尚建设、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的一项重要举措。2023年,滨湖将以春节、元宵、清明、端午、七夕、中秋、重阳等重要传统节日为活动载体,通过开展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民俗文化活动,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引导人们在辞旧迎新、慎终追远、缅怀先贤、阖家团圆、孝老敬老中弘扬文明新风,让传统文化节日成为爱国节、文化节、情感节、仁爱节,把“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活动真正办成群众的节日、文化的盛宴。

仪式上,来自滨湖区文联、胡埭中心小学的100名“大小”书法家们现场为市民书写、赠送春联。

(徐啸雨)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