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我们的节日·元宵丨无锡江阴周庄:欢天喜地过元宵 各界人士尽笑颜
2023-02-06 09:50: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我从小就帮着家里搓团圆,几十年了,自己搓得团圆啊最香,最有家的味道!”六十多岁的村民袁中兰笑嘻嘻地说。在江阴市周庄镇倪家巷居家养老服务站里,青年志愿者正帮着老人们一起制作元宵,欢声笑语间一袋袋糯米粉就化身为一颗颗洁白的元宵展现在案板上。揉面的、手搓的、刀切的,不经意地含笑对视间,志愿者们的温情和暖心就包含在一颗颗元宵里。

火树银花元夕夜,彩灯万盏熠霞流。元宵佳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古往今来,元宵始终寄托着中华民族对美好和谐生活的向往与追求。近日,周庄统战部门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以“我们的节日”为纽带,将志愿者们精心制作的元宵和精美的伴手礼送到各界人士的手上。

在乡贤、文汇报驻京办事处副主任江胜信的父母家中,老两口正安坐在客厅看电视。“谢谢你们想着我,一看到这个团圆,就想起两个孩子小时候最喜欢吃了,糯糯的、甜甜的,我一会就给孩子打个电话去。”江中南乐呵呵地说。

在土家族妇女田小云的黄桃园里,在侨眷、华宏科技总经理胡品龙的办公室里,在乐群新联会会员、律师卞淼浩的家里……大家都感受到了扑面而来的浓浓元宵味,也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与关怀。

周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元宵喜乐游园会气氛热烈,各族群众欢聚一堂,猜灯谜、读诗词、品元宵、剪纸、赏花灯,欢声笑语间将元宵的氛围推向了高潮。

传统节日是中华民族的悠久文化瑰宝,更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周庄统战部门将以传统节日为纽带,架起与各界人士的连心桥,在畅叙友谊、共话发展上取得长足进步。

符李敏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