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地铁“小确幸”护航“双客流”
2023-02-07 10:20:00  来源:无锡日报  

“刚刚告别‘超长’寒假,第一天开学还不太适应,这不,到了地铁站才发现忘了戴口罩。”昨天早上7点一刻,在地铁1号线人民医院站,五爱小学四年级的葛同学和爷爷正匆匆忙忙地向车站客服“求助”,很快,车站工作人员递上了提前准备好的儿童专用口罩。“解了燃眉之急,不然返回买口罩,肯定会迟到。”这位爷爷竖起大拇指给地铁服务点赞。

“7点半之前的客流量明显增大,早高峰提前到8点前,过了9点后,人流量也一直未间断,主要是学生流和复工流。”地铁三阳广场站运营工作人员说。昨早8点,在地铁三阳广场进站安检口前,站长武文颖和“红马甲”志愿者正在“护学岗”上忙碌着,帮助小学生过安检拿书包,协助推着大件行李箱的返锡大学生搬运行李,为外地来锡务工人员指路……为应对复学复工“双客流”高峰到来,无锡地铁推出多项“小确幸”服务,只要乘客走进地铁站,途中的难题“都能办”。据悉,正月半过后,在学生返校、工人返岗期间,无锡地铁将提供专业的出行指引,护航学生安全乘车上下学。车站为乘客准备了轮椅、手推车、医药箱、爱心雨伞、一次性雨衣等物资,现场询问或在“码上行”APP“便民服务”一栏中可点击借用。此外,大件行李运送、失物招领等也可线上办理,地铁站内有志愿服务人员随时为乘客“解忧”。(孙倩茹)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