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关心长者爱护幼者她让社区大家庭更有温度
2023-02-16 10:06:00  来源:无锡日报  

人物名片:谢晴,和风家园小区居民,社区志愿者。

人物心声:作为年轻一代,要积极奉献爱心,关心长者爱护幼者,让社区更有温度。

近日,在新安街道和风社区,一群小朋友穿着汉服表演节目,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观看。“这样的活动可以让小朋友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增进对历史的了解。”现场活动志愿者谢晴说。在和风社区,小朋友们亲切地称谢晴为“晴姐姐”,同时她也是老年人眼中的“乖孙女”。作为社区的骨干青年志愿者,谢晴满腔热情地为居民服务,让社区大家庭变得更有温度。

2019年谢晴加入和风社区“星空”志愿服务队。她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把一腔热忱融入社区大家庭中,几年来共参与志愿服务200余次。如今,社区老龄人口不断增加,不少老年人需要精神上的陪伴。为此,谢晴在工作之余,常常到社区的老年活动室,帮助打扫卫生,与老年人唠家常,为他们读报。由于她对待老年人细心热情,受到大家一致好评。她还发挥自己所长,积极动员60周岁以上老年人接种疫苗。社区小朋友也是谢晴重点关注的对象,在和风社区开展的“乐学计划”项目活动中,她鼓励小朋友们努力向上,争做美德少年。她对待小朋友耐心温柔,受到小朋友们信赖。

在谢晴看来,社区举行演出活动,可以增强大家的凝聚力。只要社区有演出,她就积极报名参加。她不仅在线下参加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还协助社区维护志愿服务平台,在网上发布和志愿公益相关的图片、视频、链接、留言评论等,引导大家崇德向善,助人为乐。(安宇)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