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义务植树热情高涨 两千余市民为绿充“植”
2023-03-13 10:15:00  来源:无锡日报  

3月12日恰逢周日,在斗山“市民林”活动现场,参加义务植树的市民四五人一组,或挥锹铲土、或扶苗培土、或踏土夯实,一丝不苟地完成每道工序。经过大家的通力协作,2000多棵树苗整齐排列,迎风挺立,洋溢出翠绿的生机。

“我们在斗山栽种的有海棠、紫薇、乌桕、樱花、桂花和香樟等,都是乡土和‘三化’树种。这次报名参加‘市民林’活动以及各地组织的义务植树活动,共有2000余名市民参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以来,全市共开展不同类型的义务植树线上线下宣传活动1160余场次,参加人数达1100万余人次,植树近3000万株。

昨天在金匮公园举行的植树节广场宣传活动现场,市民纷纷免费领取花籽、绿植、宣传材料,或扫描相关二维码进行网络捐赠植树。据悉,近年来,无锡市大力推动“互联网+义务植树”基地建设,截至目前,已建成长广溪国家湿地公园、新洲生态园、北兴塘河湿地公园、白米荡湿地公园、古庄白荡省级湿地公园等16个义务植树基地,全年开展造林绿化、抚育管护、自然保护、认种认养、设施修建、捐资捐物、志愿服务等八大类植树尽责活动,为市民线上线下参与植树搭建丰富平台。(王怡荻)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