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新吴江溪:无锡市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公园开园
2023-05-17 10:48:00  来源:无锡市新吴区江溪街道  

近日,无锡市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公园开园。粉墙黛瓦、亭台楼阁、小桥流水……如诗如画的新吴区江溪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公园吸引了大批居民前来参观,充满着“精气神”的文明实践宣传内容让原本优雅静谧的公园更显生机活力,让市民在游玩休闲的同时,共享精神文化食粮。

公园沿界泾浜河道而建,占地34085平方米,以“建文明家园,享生态宜居”为主题,采用新中式景观设计手法,串联不同文明景观,围绕六大平台划分功能区,以口袋公园为圆心,向周边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辐射,不断提升文明实践阵地的集聚力、辐射力和影响力。

走进主题公园,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门口醒目的标识,7处景观小品散布在公园各个角落,12位好人事迹悬挂在善义亭的梁柱上,公园设计形式丰富多样,内容紧扣新时代文明实践热点,健康温馨的宣传内容与公园的天然景色完美融合、相得益彰。

公园内设有沉浸乐学长廊、非遗文化驿站、幸福河湖乐园等六大功能区,与此同时,还积极引入无锡市新吴区非物质文化遗产推广协会和“很江南”品牌,深化拓展“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 ”主题活动。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