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惠山 > 正文
最美逆行者回家了
2020-03-20 13:53:00  来源:惠山新闻  

不负重托、不辱使命!3月17日晚,无锡支援湖北医疗队首批32名队员在圆满完成医疗救治任务后平安归来,重新踏上无锡的土地。他们中,有一位是来自开发区的费国,一位是堰桥街道的王云,还有一位是玉祁派出所民警许志峰的妻子桑蕊。50多个日日夜夜,他们所在的武汉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27病区患者实现“清零”,共计289位新冠肺炎患者先后治愈出院。

作为江南大学附属医院重症监护病房副护士长、主管护师,1月23日小年夜,万家团圆的日子,费国在家中接到了来自医院的一通电话,询问其愿不愿意成为首批无锡市驰援疫情严重地区医疗队的一员。他毫不犹豫就答应了。当时,他的妻子——洛社镇宣传战线一线工作人员胡君在他身旁,听到后心里立刻着急了起来:“这么大的事情,你怎么不和我商量?”费国便耐心地向妻子解释:“又不是只有我们一个家庭,还有很多家庭,他们都冲在前面。”到达武汉后,费国成为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隔离病区重症监护室的一名护师。更换补液、指脉氧测量、心率测量……每天工作的体力消耗非常大,他的全身被汗水浸湿,脸上被勒出深深的印痕。费国还常常为新冠肺炎患者进行心理疏导,为他们加油打气,“有时去治疗,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费国表示,要把病人当做自家人来爱,医患同心,从心理上支持他们、鼓励他们,守护他们的信心。

援鄂期间,最让市人民医院呼吸科护士王云记忆深刻的是,她收到了一面来自病人的锦旗。一位87岁老爷子,有偏瘫和失语症状,因疫情特殊原因,家属不能进病房陪护,老爷子见不到家人茶饭不思。她立马联系老人家属,老人在视频中看到儿子的那一刻哭了起来,刺疼了王云的心。得知老先生的孙女就住在楼下病区,王云就想办法把老人孙女转到自己病区,方便祖孙俩一边治疗一边相互照应。患者家属得知后,非常感激,特意给她寄了一面锦旗“医者仁心、情暖似家”。王云说:“我只是一名普通的护士,从来没想过还能单独收到一面锦旗,我也将以此时刻提醒自己牢记‘精诚勤慈’的院训!”3月15日,王云作为主班,送出最后一份出院记录。“我们已经离开,但是还有人在坚守。我想把‘最美’送给还在武汉的‘坚守者’,送给四面八方的‘援助者’,送给不计报酬的‘志愿者’,送给默默奉献的‘基层工作者’,英雄的中国人民,少了谁也不行!”王云感慨万千。

一位救死扶伤的医者,一名英勇无畏的警察,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重症监护科主管护师桑蕊和玉祁派出所民警许志峰,这对“医警伉俪”在抗疫一线绽放青春。1月25日,桑蕊到达武汉,进入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隔离病区救治病人。“老婆,今天怎么样?”“你要多保重,家里都好,你不要担心。”2月14日,既是情人节,也是桑蕊的生日。在值班岗位上的许志峰乘着休息间隙,和妻子接通了视频,送上简短的祝福,看着屏幕那头的她,长发剪短了,身形消瘦了,声音有点疲惫,钢铁直男“许马达”也禁不住红了眼,隔着屏幕道一句“我们一起加油!”简单的“见面”后,两人又继续投入各自的工作。3月6日,惠山公安分局连线桑蕊,当问到她回到无锡后最想干什么时,她的一句“想和爸爸妈妈老公女儿坐在一起吃个饭”,让连线的男子汉动容。

责编:惠山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