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惠山 > 正文
玉祁街道以“创业+”模式打造“双创”样本
2020-12-22 19:45:00  来源:中国惠山网  

“我们捧得‘创响无锡’大赛2个一等奖,真厉害啊!”日前,第二届2020年“创响无锡”全民创业大赛年度颁奖典礼暨长三角城市群创业交流活动在无锡举行,惠山区玉祁街道的江苏中色复合材料公司、以及俞炯团队分获大赛创业组、创新组一等奖。

以“创业+”项目,持续深挖潜力项目。江苏中色复合材料公司是一家专业研发、生产层状金属复合材料的高科技企业,拥有5G通讯相关金属冶金复合技术等多项专有技术,街道工会以“创业+”项目带动,利用公司具有原创技术、核心技术团队,提供创业支撑,形成项目合力,开发“5G装备用层状金属复合材料研发与产业化”项目在创业组拔得头筹,项目产品可广泛用于5G通讯、光伏发电、动力电池、LED、汽车制造等领域。

以“创业+”扶持,做好创新创业服务。突出“创业+”扶持,街道部门深入走访了解创业企业和有创业意愿、创业条件的劳动者,加大创业服务下沉力度,多形式、多渠道广泛宣传创业政策,对创业人员开展创业培训、政策咨询、贷款扶持、补贴申报等系列服务,今年1—11月,全街道享受创业补贴94人,成功自主创业349人,创业带动就业957人。发挥“扶持”在创业中的核心作用,整合政策、人才、资源等服务于创业团队,使“组团”扶持贯穿创业全过程,“海归”青年丁林鑫在街道各方面支持下,抱团组建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科技型企业,目前已为玉祁、北京、厦门等智造企业生产20余台套(条)自动化生产线,他被评为无锡市、惠山区“太湖人才计划”创业领军人才等。

以“创业+”大赛,浓厚创业营商氛围。借助“创响无锡”全民创业大赛带动力、影响力,街道多措并举做好创业大赛工作,深入组织各项创业创新技能比赛、“创业论坛”超前发动,鼓励劳动者能创业、敢创业,全面推动创业带动就业,营造良好的创业氛围。今年以来,街道各级创新工作思路,开展创业跟踪服务,充分发挥创业带头人的示范作用,支持企业创新发展,俞炯团队“智能四向穿梭车及配套货架的自动化仓储系统”项目摘得创新组冠军,创业组、创新组一等奖双双“花落”玉祁,提升创业创新成功率。

创无止境,创启未来。玉祁街道以“创业+”模式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双创”样本,不断优化创业生态、创新活力和营商环境,切实让企业、劳动者创业就业得实惠。(玉祁)

责编:胡建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