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惠山 > 正文
惠山区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为冬日带来温暖
2020-12-22 20:08:00  来源:中国惠山网  

12月5日是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当天,“文明实践志愿同行”2020年惠山区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在长安街道惠城社区举行。区领导程松、何国清等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与“惠先锋”区级机关党员志愿者、长安街道“七彩义工”等50多名志愿者共同开展“文明共宣传”“志愿送温暖”“家园共呵护”志愿服务,倡树文明新风,传递文明力量,进一步营造推进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建设的良好氛围。

上午10时许,在社区内的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摊位前,“红马甲们”忙碌的身影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志愿者们向居民群众发放《无锡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无锡市民文明手册》及文明规范停车倡议书等宣传资料,并不时对来往居民进行宣讲,引导大家从日常小事做起,践行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小朋友,你知道破旧的陶瓷品属于什么垃圾吗?”在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小屋前,“垃圾分类大转盘”游戏吸引了许多居民驻足,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居民在趣味问答中了解垃圾分类知识,提升环保意识。

“这是《无锡市民文明手册》,希望大家认真阅读,培育文明风尚,把文明理念传递给身边的亲朋好友,同筑文明和谐美好家园。”程松一行先后来到社区老党员吕月华、文明家庭户圣进娟家中,向他们发放文明宣传材料,赠送关爱志愿者暖心礼包,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当天,志愿者们还在赛维拉融域小区内开展“家园共呵护”志愿服务活动。清洁楼道门、清除小广告、捡拾小区绿化带内垃圾、安装文明宣传标牌……虽然天气寒冷,但大家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不减。一个个穿梭奔忙的身影,一张张充满活力的笑脸,在人来人往的小区里凝聚起文明的力量。

文明实践,志愿同行。志愿服务已成为“文明惠山”最闪亮的城市名片。近年来,惠山区以“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的理念,积极构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体系,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全区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对接百姓需求,主动融入生产生活,创新开展理论宣讲、文化文艺、医疗健身、法律援助、助学帮困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3000余场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目前全区注册志愿者已超过15万人,星级志愿者1300余人,涌现了全国最美志愿者苏大伟、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六龙社区,全省优秀志愿服务社区徐贵桥社区、全省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洛社镇幸福义工志愿团等10多个省级以上志愿服务典型,以及“妈妈的书柜”阅读推广、“薪火相传”青少年志愿者赋能、“红色文艺轻骑兵”理论宣传宣讲等上百个精准服务志愿项目,书写了“星火璀璨——新时代文明实践在惠山”的生动篇章。(文明办)

责编:胡建琛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