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惠山 > 正文
堰桥街道“惠工惠爱”关爱赋能女职工
2021-06-29 07:52:00  来源:中国惠山网  

今年以来,惠山区堰桥街道工会做大做强“惠工惠爱”品牌,开展送讲座、送关爱、送技能、送健康等系列活动,办实事、出实招,关爱赋能女职工,丰富女职工精神文化生活。

送讲座,引导女职工智慧成长。堰桥街道工会以“惠工惠爱•赋能惠工”系列课程,在街道职工服务中心举办“如何做个智慧父母”等专题讲座,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授课,围绕“我们给孩子的家庭环境健康吗”“高情商的父母的亲子沟通技巧”“如何说话孩子才会听”“高情商父母的自我情绪管理和情绪教育技巧”等多个维度,以丰富案例、有趣互动,让听课女职工受益匪浅,引导为人母的女职工当好孩子成长路上的引路人。

送关爱,展示职业女性新形象。堰桥街道以职工服务中心为学习培训基地,联合举办“七彩惠爱”爵士舞课程,开班第一节课,老师以爵士舞基本动作为切入点,耐心细心指导学员练习。爵士舞课程是惠山区总工会“馨之语”七彩惠爱女职工关爱行项目,每周3次,共15次课程,丰富女职工业余生活,锻炼好身体素质,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面对工作和生活。同时,组织女职工收看区总工会“馨之语”小课堂,目前已完成50期课程录制,线上投放收看13期,以提高广大女职工文明礼仪素养。

送技能,倾力为女职工赋能。“惠工惠爱”火起来,堰桥街道各社区工会广泛组织女职工各类技能培训,提升动手能力,掌握新技能。天阳社区工会开展“花艺人生”女职工插花活动,构思创意、修剪搭配,女职工带着幸福微笑与亲手制作的插花作品合影留念。尤旺社区工会举办“学党史、学手艺”主题活动,女职工参观陆定一祖居,又来到园艺中心,剖土、栽种、铺石、装饰,饶有趣味制作多肉植物“纯手工盆景”。天一社区工会开展女职工“美丽女性我做主”口红DIY活动,每位女职工都成功制作完成一支专属于自己的特定颜色口红。长馨社区工会联合会举办职工趣味烘焙,制作奶油蛋糕,人人学会一项新厨艺。

送健康,女职工健康美丽同行。惠山区总工会“馨之语”七彩惠爱女职工关爱项目走进堰桥街道陈家桥社区,特邀无锡市营养保健协会医师,以“美丽健康吃出来”为题,对日常生活中女职工所关注的皮肤健康问题细致讲解,传播“健康是美丽的前提,饮食合理搭配才能吃出健康、吃出美丽”的科学理念。惠山区二院工会联合堰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呵护女性 关爱健康”系列活动,“惠工惠爱”孕妇学校向各位准妈妈详细阐述母乳喂养方法、技巧,手把手教大家如何正确有效母乳喂养。接着,妇科专家开展“关爱女性,呵护健康”义诊,并发放健康宣传资料和免费计生用品等,切实增强女职工获得感、幸福感。(胡建琛)

责编:胡建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