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惠山 > 正文
惠山中专喜夺第九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团体赛一等奖
2021-06-29 17:15:00  来源:中国惠山网  

在无锡举行的第九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圆满闭幕,江苏省惠山中等专业学校的谢凯、袁苑、马洪兴组合,代表江苏队参加数控机床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团体赛,经过紧张激烈比拼,最终夺得一等奖殊荣。

本次惠山中专参赛选手都取得过辉煌成绩:2014年,谢凯参加国家六部委举办的“第六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数控机床装调与维修项目”高职师生组国赛第一名;2017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荣获一等奖;2018年,江苏省中华总工会数控技能大赛省赛裁判工作;指导学生参加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等,并多次获奖,被授予“优秀教练奖”。2019年,袁苑参加江苏省职业学校技能大赛单片机控制装置安装与调试荣获三等奖;2020年,无锡市职业学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荣获二等奖。教练马洪兴是无锡市教学能手、维修电工高级技师、高级考评员,长期在职工实训教学第一线,多次指导教职工、学生和职工在各级创新大赛、技能大赛中获奖。

本次第九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是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首次在无锡举办,惠山中专参赛选手在赛场上与来自全国高等职业技术院校、科研单位、技师学院选手们“顶级”对决,在20多个省25个队中力压群雄,获得国家一类职业技能大赛奖励标准,并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核准后,谢凯、袁苑将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惠山中专多年来秉持“厚德精技 立德树人”理念,持续推动“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建”模式,在此前第九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江苏选拔赛中,谢凯、袁苑分获机床装调维修工(数控机床智能化升级改造)第一名,马洪兴获“优秀教练”,该校获“冠军选手单位”称号。惠山中专是惠山区总工会职工职业实训基地,“十三五”期间共摘得省级及以上各类技能大赛一等奖26个、二等奖48个、三等奖46个。这次全国决赛的金牌意义非凡,为惠山区“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区职工实训增添一份惊喜和激励。(胡建琛)

责编:胡建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