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惠山 > 正文
惠山区优秀职工志愿者(团队)获评区“新人新事”
2022-08-28 12:09:00  来源:中国惠山网  

2022年无锡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暨惠山区“喜迎二十大 幸福进万家”系列活动在惠山区阳山镇桃文化广场举行,惠山区老区开发促进会、扶贫会成员参加。活动现场隆重颁发了一年一度的“惠山区2021年度精神文明新人新事”奖牌,当地工会干部、环卫工人、老区职工志愿者(团队)等获此殊荣。

带领村民续写“新桃花源记”的阳山镇桃源村党总支书记、阳山镇总工会主席张谷,自担任村党总支书记、镇总工会主席以来,为一个绿水青山富乡亲、做好工会“娘家人”,张谷带领开展调研,找准发展路子,打好“先锋领航、产业融合、乡村治理”三张牌,让只有38亩工业用地的桃源村打破老话“无工不富”的藩篱,走出一条乡村脱贫新路子,人均收入从1.4万元增至6万元,使一个贫困村蜕变为人人向往的“桃甜、景美、乐生活”的“新桃花源”胜地,阳山镇工会工作开创新局面。2021年7月,张谷当选敬业奉献“中国好人”。

捡到8万元现金追还失主的环卫工人严良介,她是钱桥街道无锡为群环卫保洁服务公司临时工,今年60多岁了,2021年5月26日5:30左右,严良介在打扫钱胡路途中,遇到一电动车掉落一个黑色鼓鼓的塑料袋,打开一看,里面有8沓未拆封的人民币和一些散放纸币,共计8万多元,还有一些身份证件等物品,严良介赶忙大喊停下,一辆轿车帮忙追停电动车,最终物品现金都回到失主手中,失主拿出500元酬劳表示感谢,但被严良介谢绝。严介良家里经济条件并不太好,但面对巨款不动心,因为她觉得“心里坦荡荡、就能定定心心过日子。”2021年11月获评诚实守信“江苏好人”。

驰援郑州免费维修受损车辆的堰桥老区职工志愿者、修车小伙李士路,他是1994年出生的“90后”,无锡市亦简单汽车维修服务中心负责人。2021年7月,河南省郑州市连日暴雨引发严重水灾,大量汽车被水淹泡损坏。7月23日晚,李士路带上装备风尘仆仆驱车近千公里,星夜兼程来到郑州开展援助,为当地受灾群众提供汽车免费维修服务。他的义举影响带动各地修车师傅纷纷加入,7天义务维修车辆600余辆,受到当地市民群众称赞。2021年8月,李士路获评见义勇为“江苏好人”;10月被河南省文明委、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授予“河南省防汛救灾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守望互助、物尽其用“爱心冬衣”暖工友的蓝丝带志愿者协会,2021年,惠山区蓝丝带志愿者协会与惠山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区税务局工会“爱心妈妈”志愿团等联手开展“惠善·微光”公益活动,依托惠山经开区(长安街道)蓝丝带“开心善淘”慈善超市,通过微信等平台发布捐赠倡议和信息,获得职工群众热情响应,短短一个月时间,共收到爱心捐赠衣物达2000余件,11月8日首次发放,不到一小时为50多名外来民工发放御寒衣物,还为来不及赶到现场的工友电话预约和需求登记,去年以来捐赠衣物经志愿者分拣、清洗、消毒后,送到辖区建筑工人、环卫工人等手中。蓝丝带协会及负责人储红芬还广泛开展“情暖回乡路 关爱外来务工人员”送春联、“妇女微家 关爱女职工”手工编织培训、为环卫职工编织手套和帽子、关爱农民工“爱心义剪 幸福从头开始”等职工暖心行动。(胡建琛)

责编:胡建琛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