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江阴 > 正文
玉鼠迎新春!这场“戏曲盛宴”迷倒了全市戏迷……
玉鼠迎新春!这场“戏曲盛宴”迷倒了全市戏迷……
2020-01-16 11:06:00  来源:江阴市文明办  
 
 
百花绽暨阳,梨园竞芳菲。2020年江阴市新年戏曲晚会1月14日晚在江阴大剧院举行,以优秀的传统戏曲艺术喜迎中华民族传统佳节。市领导程政、张韶峰、陈兴初出席活动。
 
 
晚会在锡剧《穆桂英挂帅》中拉开序幕,随着《梁祝·我家有个小九妹》《沙家浜·遮不住红太阳万丈光芒》《吃面条》《三岔口》《珍珠塔·黄金印》等精彩节目一一登场,现场观众掌声不断。舞台上,表演者一举手、一投足、一回眸、一浅唱,尽显传统戏曲艺术的无限魅力。晚会在歌曲《江阴好》中落下帷幕。
 
 
“江阴是锡剧的润土,我感觉在这块土地上,锡剧有深耕立足的土壤。希望我们的戏曲能给江阴人民带来欢乐,也衷心希望江阴戏曲春节晚会一年一年办下去,一届比一届办得更好。”著名锡剧表演艺术家、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小王彬彬道。
 
“听说这次晚会有江阴的名家,还有无锡的小王彬彬。让我们一饱耳福,还能一饱眼福,真的特别开心!”锡剧爱好者俞惠玉告诉记者。
 
 
近年来,江阴大力实施覆盖全市中小学校的“锡剧进校园”工程。通过展演活动,学生带动家长、带动社会共同关注锡剧,培养了一大批锡剧艺术的喜爱者、欣赏者、表演者,为地方传统文化的传承奠定了基础。

责编:孙清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