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江阴 > 正文
抗击疫情众志成城,古稀党员冲锋在前
2020-03-04 13:21:00  来源:江阴市云亭街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疫”中,有一个特殊的身影,他主动请缨,首当其冲,在战“疫”的第一时间成为了我村的志愿者,站在了疫情防控战的第一线。

  今年71岁的老党员钱中立,1991年入党,如今已有29年的党龄。疫情发生后,村里防控人手不足,他看到村里招募志愿者后,第一时间报名志愿者并且捐赠1000元,主动承担起了村里疫情防控宣传和上门消毒的工作,那几天,他的足迹遍布负责片区的每一个角落,这就是他口中自己对每一个村民应尽的责任,展现出一个老党员恪尽职守、敢于争先的精神。在村里设立卡口后,钱中立同志主动申请成为卡口志愿者,每天一大清早就站在卡口上,严谨地登记每一名出入人员的信息、测量体温、检查通行证和宣传锡康码,每天查验逾百人次。从2月3日开始,已经连续坚守26天。有人问,日复一日的高强度值班,71岁的老人是不是过于勉强自己,老党员却很平淡地说,当人民遇到困难的时候,走在最前面的一定是我们共产党员,这是每一个党员都应该有的责任和党性觉悟。

  “困难面前才能展现出一个人真正的精神面貌。”钱中立同志用行动证明他不畏艰难,乐于奉献的优良品质,向我们展现出老党员的风采。目前佘城村的卡口核查任务相当繁琐复杂,正是这些像钱中立同志这样的党员们,用他们丰富的经验、严谨的态度、优良的品质构建成了佘城村最坚实牢固的卡口防线。

  人生,老去的是年龄,不老的是心态;老去的是容颜,不老的是信念。本该在家颐养天年的老党员,他却毅然选择奔赴一线,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事业中来,用他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彰显出共产党员的坚定信仰,勾画出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美丽画卷。正是像他一样的优秀老党员用行动感染着其他老党员、新党员和群众,相信有他们在,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疫”!

  (周湉)

  

  

责编:王苏雄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