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江阴 > 正文
“家电圆梦”助残行动温暖残疾人心
“家电圆梦”助残行动温暖残疾人心
2020-05-19 08:55:00  来源:江阴市文明办  

  5月17日是“全国助残日”,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完成残联改革任务的攻坚之年。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同时, 市残联近期开展系列助残活动,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助残风尚。

  5月14日上午,市残联举行“家电圆梦”爱心产品发放仪式,现场为6名残疾人代表送上家电,表达了暖心祝福。残疾人代表冯建龙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我10年前因车祸致残,家庭因此陷入困境,残联工作人员上门了解我的需求,没想到这么快就拿到了一个我们家最需要的电饭锅,太感谢了。”据悉,去年年底,各镇街残联就全面开展残疾人“家电圆梦”助残活动,对残疾人家庭需求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切实掌握残疾人家庭的家电拥有现状,让“家电圆梦”项目的实施更具针对性。

  今年“家电圆梦”项目共投入资金7万余元,即日起,电视机、洗衣机、电风扇、电饭锅、微波炉等家用电器将陆续送至残疾人家中。接下来,市残联将开展为残疾人家庭提供家政服务和生活护理的爱心传递活动,以及爱心陪伴残疾儿童公益行动,将陪同肢体残疾人、视力残疾人走绿道、游黄山湖公园。市残联将把握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聚焦低收入残疾人群体,在社会助残氛围营造、公益助残项目打造、助残实事工程塑造等方面作努力、求突破,全力为残疾人谋幸福,确保残疾人同步迈入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

责编:孙清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