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江阴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让《民法典》走进生活、走入人心,街道这样开展学习宣传……
2020-07-15 09:05:00  来源:江阴市云亭街道  

  法典,国之重器。为真正让《民法典》走到街道居民身边、走进居民心里,成为指导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进一步营造全街道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云亭街道在机关、企业、村(社区)全面开展《民法典》系列学习、宣传活动。 

   人手一本,做全民学法的发起人

 

    

  由街道司法所组织印制《民法典》宣传册,机关、各村(社区)通过法治宣传、广场宣传活动等方式为街道居民发放,同时通过展示图文并茂的《民法典》宣传板、宣传海报,让《民法典》“活起来”“落下去”,营造街道处处能见法的学法氛围,提升群众知晓率。 

   多线联动,做学法精神的传递者 

 

   

  7月13日,街道司法所联合云亭法律服务所到南方新能源集团开展普法活动。7月14日,司法所联合综治办、禁毒办、科协、妇联、工会、保密宣教、侨联、民族宗教等多部门在街道绿城广场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问卷调查等多种宣传方式,向街道居民讲解《民法典》相关知识,提升居民群众的参与率。 

   定期宣讲,做社会普法的践行者 

   《民法典》宣讲 


   

  《民法典》宣讲 

   

  成立由资深律师担任讲师的《民法典》宣讲团,形成数个宣讲专题,面向社会系统化、常态化讲解《民法典》,为企事业单位、学校提供专业宣讲。在法润民生群、社区矫正群组织“共同学习《民法典》”“我们生活中的《民法典》”等线上主题研讨会,开展学习讨论,推动宣传教育入耳入脑入心。实行精准普法、菜单式定制普法等,增强普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供稿:杜皎 

责编:王苏雄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