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江阴 > 正文
“雷锋精神在我身边” 来听,这场主题宣讲
2021-03-04 08:40: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这是雷锋曾在日记里给自己提的三个问题。

58年前,毛泽东同志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让雷锋精神成为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为了让新一代青少年学习、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3月3日,江阴市云亭街道团委、宣传科邀请街道“百姓名嘴”老严走进云亭实验小学,以“雷锋精神在我身边”为主题,和红领巾少年们说一说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老严用生动的语言介绍了雷锋的生平事迹和学雷锋运动的历史发展,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经历告诉少先队员们要尊师重道,以“钉子”精神努力学习,甘于吃苦、乐于奉献,与时俱进践行雷锋精神。

活动中,老严还带来了自己为现役部队宣讲和服务的活动照片,与少先队员们一起回忆志愿往事。

他邀请少先队员上台,诵读曾经创作的学雷锋文章,告诉少先队员们要敢于担当,争做新时代的活雷锋。

老严的精彩讲述激发了少先队员们以雷锋叔叔为榜样的热情,并报以热烈的掌声。他们纷纷表示:将学习身边榜样,从身边事做起,努力践行雷锋精神,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责编:王苏雄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