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江阴 > 正文
3.3爱耳日 周庄镇在行动
2021-03-25 08:34:00  来源:江阴周庄镇  

  3月3日是第22个全国“爱耳日”,也是第8个“国际爱耳日”,为增强人们听力残疾预防意识,有效减少、控制听力残疾的发生、发展,促进健康中国建设,周庄镇残联、周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镇行政事业中心广场、政务服务中心会议室开展“爱耳日”宣传服务活动,切实提高广大居民爱耳、护耳的意识。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电子显示屏宣传标语滚动播报200余次,发放听力预防知识宣传单300余份,现场答疑100余人次,向广大群众重点宣传了听力残疾预防知识,《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等法律法规。来自江阴英智澄江康复医院、周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们还为现场130多人次免费进行了血压、血糖等测量、身体健康状况评估和健康咨询服务。

  在政务服务中心会议室内,来自江阴英智澄江康复医院的专家,借助专业的仪器为现场听力障碍的残疾人进行了免费听力测试,为他们量身定制了助听方案,并提供助听器调试、售后等服务,确保每一位到场的残疾人拥有最佳的佩戴效果。

  在活动当天,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公示牌、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市民宣传预防听力损伤和耳聋知识,提高全社会对爱耳护耳必要性和重要性的认识,推动市民养成健康用耳,安全用耳习惯,保护听力健康。

  此次“爱耳日”各项活动的开展,大力宣传和普及了保护听力健康的科学知识,推动扶残助残良好社会风尚的形成,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镇残联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做好听力残疾预防和康复工作,不断提升听力残疾人生活品质,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周庄镇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