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梁溪 > 正文
社区议事厅共商文明养犬 探讨城市精细化管理的热点问题
2020-06-18 14:23:00  来源:梁溪区文明办  

当下文明养犬成为社会关注的话题,遛狗不牵绳、粪便不处理等不文明行为成为困扰大众的突出问题。为引导居民依法养犬、文明养犬,打造整洁、有序、安全、和美的人居环境,6月12日,梁溪区金匮街道社区议事厅之“和美金匮 文明养犬”网络直播活动在金匮街道举办。城管中队、社区民警、社区书记、物业经理、律师、居民代表齐聚一堂,就文明养犬话题共商、共议,探讨有效解决方式。

活动现场围绕“小区增设文明养犬设施”、“开辟专门遛狗区域”、“流浪犬处置办法”、“ 遛狗不牵绳、粪便不清理”等不文明行为的约束方法及处罚措施等问题展开讨论。社区书记、物业经理从小区管理的角度介绍小区目前采取的措施,城管中队、社区民警从小微执法的角度告诫居民朋友要遵守文明秩序,律师从法律层面作解读,现场居民群众也纷纷发表各自观点。各种观点的碰撞,带来很多启示启发,为进一步规范居民养犬行为奠定了基础。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和美汪汪”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志愿者们将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主动清理公共区域宠物粪便,宣传文明养犬。

据悉,“春雷行动”开展以来,金匮街道打响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战,启动文明养犬等十大专项行动,辖区人居环境得到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初显成效。

社区议事厅是由金匮街道“和美金匮民智汇”打造的协商议事平台,在街道社区和居民群众之间搭建沟通协商的桥梁,一方面帮助居民群众了解政府部门相关管理措施,另一方面也将居民的诉求带给有关部门。“和美金匮民智汇”项目启动以来多次破解城市管理难点问题,为城市精细化管理助力。

责编:杨成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