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梁溪 > 正文
清名桥社区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活动
2020-10-23 13:43:00  来源:梁溪区文明办  

为进一步规范社区居民群众依法养犬、文明养犬,提高居民群众的文明素养,营造整洁有序、安全和谐的浓厚氛围,清名桥街道清名桥社区联合瑞派宠物医院,于2020年10月22日在辖区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活动,帮助居民免费申领智能犬证犬牌。

狗是人类忠诚的朋友,宠物犬虽然给主人带来了欢乐,但是不文明的养犬行为也造成了不少的社会问题,引发了很多邻里矛盾。因此,呼吁社区居民依法文明养犬:一、一户限养一犬;二、禁养烈性犬和大型犬;三、养犬要登记;四、不得在住宅小区公用部位养犬;五、携犬外出要挂犬牌,栓牵引绳或装入犬袋,不得进入公共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六、犬只排便要清理,不得污染市容环境;七、犬只须定期免疫;八、养犬须承担责任,不得虐待、遗弃。犬只伤害他人或未尽看管责任,养犬人应当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

文明养犬的宣传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通过此次活动,一方面积极引导广大养狗居民做一个文明、自律的养犬人,另一方面大力提高社区居民文明养犬、科学养犬的意识,为创建文明和谐的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编:杨成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