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梁溪 > 正文
伯渎港社区开展“留锡过年,暖在伯渎”年宵花沙龙活动
2021-02-09 10:29:00  来源:梁溪区文明办  

年关将至,为积极响应国家疫情防控号召,许多无锡新市民家庭选择留锡过年,尽己所能为疫情防控出份力。此心安处,便是吾乡。为了让留锡新市民家庭,感受到伯渎港社区浓厚的春节氛围,近日,伯渎港社区特此举办年宵花沙龙活动。

红红火火的银柳一枝一枝插入福桶内,银柳谐音“银两”“银留”,有招财进宝、银两到家的寓意,红色的银柳更是喜庆气息满满,增强留锡新市民家庭的幸福感和归属感。年宵花福桶有红运当头、阖家欢乐、圆满富贵之意,让春节年味更浓。通过“你比划我来猜”“过年习俗知识抢答”“抽红包”等互动游戏,促进亲子关系,带动小朋友们的参与度和积极性,增加活动的趣味性。大家跟着老师学习传统礼仪,了解过年的习俗和年的相关知识,齐声诵读与年有关的古诗,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过个有趣、长知识的新年。

活动尾声,各个家庭分别对远方的亲人表达了思念和新年祝福。“祝外公外婆新年快乐,万事如意,身体健康,幸福平安。”小朋友们祝福语不断,年味满满,暖心暖情。党员代表谢栋君是一位来自靖江的无锡媳妇,她不仅自己留锡过年,还号召身边的人非必要不离锡,安安心心留锡,快快乐乐过年。

留锡过年,亲人在远方,温情在伯渎,短暂的相隔是为了更好的团聚,希望社区的点滴付出,能让留锡新市民家庭度过一个幸福年。

责编:杨成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