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梁溪 > 正文
文明实践|梁溪:社区志愿服务充实了我的精神和生活
2021-07-08 14:43:00  来源:梁溪区文明办  

我叫张秀娟,今年75岁,是江苏省无锡市梁溪区南禅寺街道家乐花园社区党支部的一员。对我来说,入党是一种信念,党的思想更是一盏指引我退休后依然砥砺前行的明灯。

退休前,我是一名无锡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的老师,在二十多年的教学生涯中,多次指导学生获得市级操作比赛第一名的好成绩。2000年,被学校破格评为一级实习指导老师。

2004年退休以后,由于一次偶然的社区互助活动,开始接触社区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并积极参加其中。特别是在社区教育方面的事情,无论大小,能结合平时看书读报、听广播的积累,积极为社区教育出谋划策,提出可行性方案。

自那以后,我每天的退休生活也发生明显改变。儿子和老伴为此也特别理解和支持我的选择。2012年,我开始担任社区居民小组长,先后对急需帮助的社区贫困人群组织了11次捐助活动,让他们感受到社区一级党组织对他们的关爱。同时,自己在忙碌于社区居民们中,倾听和收集社区居民的各种民生诉求。

2013年,我担任起社区监职委员,退休生活开始更加忙碌起来。在收集社区民情民意后,梳理社区居民反馈的各类问题,诸如私房集中地、老新村出行难问题、街道路面和桥梁护栏破损等,通过汇总、向有关部门反映,现都已得妥善解决。社区大大小小的事,因为自己的辛勤付出,让退休后的我精神百倍,也获得满满的成就感。

“邻里枝头结情谊,互帮互助满园春”。2014年,我成为社区首批爱心联盟成员后,定期自费走访社区困难家庭、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给他们送温暖。如今已有7年,我成为社区里的帮困助弱服务的贴心人。在我的带动下,身边的社区老年人也纷纷加入,在社区形成了“事有人管、难有人帮”的良好风尚。

志愿者在社区“爱心联盟”启动仪式上查看自己的“爱心联盟”护照

2014年,我向无锡市家乐花园社区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2018年,我已72岁,终圆入党梦。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一个心愿就是努力做一名好党员,奉献不止,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带动社区更多的老党员,从小事做起,为更多的居民群众服务。

(作者:无锡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退休教师张秀娟)

责编:杨成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