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梁溪 > 正文
无锡梁溪:构建“三支队伍” 打造“联动服务”
2021-07-08 14:50:00  来源:梁溪区文明办  

无锡市梁溪区扬名街道金星社区积极推动“星阳红”民生品牌建设,构建“三支队伍”,不断提升服务居民群众的能力,推动社区治理更加暖民心、稳民心、聚民心。

文艺志愿者服务队暖民心

乐民之乐者,民亦乐其乐。社区积极培育“星阳红”文艺志愿者团队,目前,团队里共有“秦韵”舞蹈队、柔力球队、文明志愿者服务队、五老摄影协会、星光文体特色团队5支队伍。在节假日期间,社区积极组织“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端午节包棕子比赛、重阳节联欢会、社区“五老”摄影图片展、“社区好声音”歌咏赛等才艺展示,一方面使有特长的居民群众能展示自己的才能,另一方面丰富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他们得到“家”的温暖。

治安志愿者巡逻队稳民心

修己安民,良士之所希及。社区设立警务亭,22个党支部与物业保安60人进行挂钩结对,成立社区“星阳红”治安志愿者巡逻队,随时对社区内的矛盾纠纷进行疏导,在社区内逐步形成“防、疏、控”一体化的治安综合治理网络。去年以来,巡逻队在社区综合管理中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小区、自然村管道井分别安装水泵2台,确保防汛期间雨水不会倒灌。锡星苑、盛新苑、金星苑小区三个小区安装智能道闸系统,监控与公安网络实施联网。塔水桥变电所之前存在安全隐患,目前土建和供电设备已全部整改完成。社区工作人员走访辖区群租户120余户,整改问题80余处。

党员志愿者先锋队聚民心

厚植为民情怀,纾民困惠民心。社区建立党员分片包干责任制,组建“星阳红”党员志愿者先锋队,与网格员双向联动,助推小区“顽症”治理,改善小区车库和楼道的“三乱”现象,号召居民群众一起参与到建设美好家园的行动中。锡星苑进行智能车库改造,一楼电瓶车库安装自动感应门和充电桩,充电桩每度电0.5元,充满自停。地下汽车库平移门改为自动感应门。锡星苑南门进行重新设计改造,提升艺术感。北门添置十多个印有文明礼貌用语的木制“迷你”花坛,绿化带新增“迷你”栅栏,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责编:杨成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