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梁溪 > 正文
广瑞路街道广瑞一村社区开展“红色故事历久弥新、红色精神代代相传”系列活动
2021-07-08 14:58:00  来源:梁溪区文明办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让社区青少年感悟责任担当,汲取奋进力量,广瑞一村社区关工委在“七一”来临之际,开展“红色故事历久弥新、红色精神代代相传”系列活动。活动中,组织方邀请志愿者与低年级的小朋友互动回忆连环画里的红色小英雄、现场领读英雄故事,让鲜活的红色小英雄形象跃然纸上、走入童心。小朋友们通过现场演绎英雄剧本、用自己理解的方式走近小英雄,感受他们的沉着冷静,机智勇敢。随后,志愿者与高年级青少年重温抗疫战士“钟南山”、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中国首位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屠呦呦”的求学经历、工作经历和荣誉成就。让青少年感受党员热爱祖国,热爱学习,热爱钻研,持之以恒,砥砺奋进的精神品质,传承爱党爱国、有责任、有担当、甘于奉献的“红色精神”,做新时代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与接班人。社区关工委虞爷爷为社区青少年讲述“国旗的故事”“党生日的由来”“朱德的扁担”“‘三大伟人’毛泽东、周恩来、朱德”遗产的故事、“习近平总书记谈读书的体会”5个故事。引导广大青少年体会革命先辈建党建国的艰辛,珍惜我们的美好幸福生活,激励青少年志存高远,努力学习,创造未来。最后,社区老党员、社区关工委和小朋友一起共庆中国共产党百岁生日,分享中国共产党百岁生日蛋糕。

此次活动让青少年在红色故事的照耀下,厚植红色基因,传承红色精神,以积极自信的精神面貌迎接中国共产党的百岁生日。

责编:杨成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