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梁溪 > 正文
上马墩街道塔影二村社区开展“童心向党 红色小人书”阅读活动
2021-07-08 15:02:00  来源:梁溪区文明办  

泛黄的纸张,隐隐的幽默味道,配色有些地方已经模糊。书角卷起……巴掌大的连环画。是多少人童年时最难忘的记忆。没有夸张的画面,没有新奇的名词,只是用黑白简单的笔触记录了那可歌可泣的抗战历史。其中更是不乏少年英雄的身影,他们为了心中的理想,英勇无畏,点燃了多少人的激情,点亮了他们心中的那盏灯。7月6日下午,无锡市“阅读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基因”千场阅读活动进基层来到塔影二村社区,开展“连环画里的小英雄”红色经典阅读活动。

阅读红色小故事《芦荡小英雄》,故事情节跌宕起伏、动人心弦。活动现场,不少孩子是第一次拿起连环画,惊喜不已,津津有味地品读起来。故事讲完,老师拿出了《芦荡小英雄》情景小剧本和表演道具,带领大家进入英雄小剧场环节,选举导演、分配角色、熟悉台词、正式表演,孩子们过足了戏瘾,在情景剧的演绎中感受他们的机智和勇敢。

通过红色题材连环画中呈现的苦难辉煌岁月、革命先驱以及少年英雄的故事,再现昔日血雨腥风的战斗岁月,追忆连环画承载的童年记忆与红色经典。

责编:杨成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