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梁溪 > 正文
无锡梁溪:“书香政协•同心筑梦”委员读书活动暨运河读书会正式启动
2022-04-22 13:53:00  来源:梁溪区文明办  

4月21日,由无锡市梁溪区政协、区委宣传部主办,区全民阅读办、区图书馆、润生书局承办的“书香政协•同心筑梦”委员读书活动暨运河读书会启动仪式在润生书局举行。

活动现场,为5名“书香政协·运河读书会”领读者授牌,并为“运河读书会”揭牌,“书香政协•同心筑梦”委员读书活动暨运河读书会正式启动。“书香政协 同心筑梦”委员读书活动旨在深化“书香政协”建设,通过委员读书活动的高质量开展擦亮梁溪“书香政协”工作品牌,更好凝聚共识,增强履职本领,打造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政协委员队伍,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引导全区政协委员勤学习、多读书、勇担当、善履职。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区政协再次向全区政协委员发出“关于开展‘书香政协同心筑梦’委员读书活动”的倡议,并在润生书局一楼设立梁溪政协文史书籍阅读专架,现场向区政协委员代表赠送书籍,引导政协委员将读书作为履职尽责的内在要求和履职方式,作为政协委员的生活方式和特殊标记。运河读书会是在梁溪区委宣传部指导下,由大运河书店联盟发起单位——润生书局联合阅读推广机构、阅读爱好者共同成立的全民阅读推广组织。运河读书会依托实体书店、阅读空间、文博场馆等场景,致力于大运河文化的推广及相关书籍的阅读分享。运河读书会专门邀请相关学者专家作为顾问,组织开展运河相关主题讲座,大运河沿线非遗项目体验、“运河影像”观影会等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之后全年将举办至少50场线上线下各类运河主题阅读活动,每周举办1-2次阅读分享活动,每个月举办不少于1次主题活动为广大运河文化爱好者们送上源源不断的运河文化大餐。

责编:王宏波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