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宜兴 > 正文
春燕衔泥守家园
2020-02-10 11:37: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作者:周杰 陈朗然  

  春节,本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作为社区医生来说,也是一年中相对清闲时间。临近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让宜城街道和平社区的朱春燕医生,比平常更加忙碌。朱医生和所有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一样,义不容辞战斗在自己的岗位,如春燕衔泥,坚守着美丽的家园。

  大年初一,宜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朱春燕接到指令后,立即按照街道卫生服务中心部署,奔赴社区工作。

  不同的是,和平社区的工作更加繁重。和平社区辖区内大都是开放式小区,人口众多。重点地区返乡重点监测人员分布稀散,给摸排、检测工作带来了不小的难度。目前,和平居家隔离114人,其中每天上门测温70人,至今有15人解除隔离。

  每天清晨,朱医生便穿好防护服,开始逐户上门,送口罩、量体温,询问有无不适,宣传防护常识。一旦发现发热对象立即呼叫120救护车转运至医院发热门诊,她还要每天两次电话随访居家隔离人员身体情况,并将数据按时上报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整个流程下来就是一整天,每日最少要走两、三万步,爬楼梯台阶1500多个,经常喝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工作至深夜。稍作统计,朱医生已为大家上门服务次数1400余次了。

  朱医生在和平居委开展工作,这一干就是半个多月。她不是特别高大的身影,给社区里的居民留下认真负责、任劳任怨的形象。居民说,看到她和蔼的笑脸和温暖的眼神,总感到特别亲切,给大家以信心。

  天使仁慈心,春燕守家园。在这个特殊的早春,连续多天高强度的工作,朱医生不计报酬,风雨无阻,坚守责任,眼里布满了血丝,脸上写满了疲倦。可她为了医护人员的职责,如春燕衔泥一般守护着和韵家园。对被她服务的隔离人员,更是精心呵护,毫无怨言。

  “作为医生,在形势严峻的疫情面前,我们必须肩负起医生的责任,这是我们的使命担当,我就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朱医生总是这样谦虚地说。

  (周杰陈朗然)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