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宜兴 > 正文
江苏宜兴八旬翁创作街头抗疫海报:手绘海报十年,初心回馈居民
2020-03-03 09:12: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孙大爷,这手绘海报这么快更新了呀!”“哎呦,这次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题材,还有社区抗疫工作漫画呢!”2月20日下午,在江苏省宜兴市张渚镇东街社区居委会边的街道上,志愿者刚把孙豪基大爷创作的手绘海报贴上墙,便引来了一位路人的关注。

东街社区的这个手绘海报墙可是出了名的,十年前东街社区居委会搬新址,决定开辟由居民主导的宣传阵地。张渚镇在书画文化方面的优势明显,有良好的群众基础,于是几位退休老人发挥余热,提出定期创作手绘海报的设想。手绘海报每月一期,每期四幅,每期主题结合当下热点,以图文结合方式设计创作,语言接地气,得到群众喜爱。东街社区手绘海报一做就是十年。2012年,当时75岁的孙豪基大爷接力创作,至今在他手里已出刊100多期。

今年春节前,孙豪基大爷完成了以春节为主题的手绘海报。春节期间,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孙豪基大爷想以增加一期海报的形式,为抗疫出力。他就翻阅各类报纸、科普宣传册,收集实用的抗疫科普知识,找来各种画册,看线条、选配色、想版式,同时还专门创作了社区工作人员抗疫的宣传画。老伴江祖英是位退休教师,虽然身体状况不佳,但她为孙豪基大爷出主意,用力所能及的方式支持他。这样前后十多天,以抗疫为主题的手绘海报终于创作完成。

“我年纪大了,能为群众做的事有限。手绘海报这个宣传阵地,得坚守下去!”孙大爷将海报交到社区工作人员手里时,语重心长地说。

殷旻 摄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