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爱心年夜饭”再次飘香通城14载累计惠及群众超过5万人
2020-01-16 10:00:00  来源:江海晚报  

  15日上午,“爱心年夜饭”捐赠仪式在更俗剧院门前广场举行,全市1000多个特困户、特困职工、环卫工人家庭、好人家庭获赠饱含着南通市餐饮人爱心的礼包。今年是南通市饭店与餐饮业商会第14次倡导主办“爱心年夜饭”活动,累计惠及群众超过5万人。

  每份爱心年夜饭价值400多元

  2007年,南通市饭店与餐饮业商会首次发出“爱心年夜饭”捐赠倡议,得到了24家会员企业的支持和响应。如今,参与这一爱心善举的群体已增加到350家餐饮食品企业。

  “今年的爱心年夜饭有食用油一桶、白蒲黄酒一桶、盐水鸭一只、酱香烧鸡一只、红枣一袋、包子一袋、皮蛋一盒、肉皮、四宜糕团一盒、红糖京枣一袋。”南通市饭店与餐饮业商会秘书长顾建华拿起一个印着“爱心十年”字样的红色方便袋告诉记者。他透露,为了能更好地保证食品质量和卫生,爱心年夜饭多采购了有包装的成品,这也是餐饮人多年摸索和总结的结果。

  据了解,今年餐饮人为“爱心年夜饭”捐赠的力度和热情有增无减,爱心人数增多,爱心捐款数额增大,爱心年夜饭的质量也有所提高,每份年夜饭达到400多元。此次活动由市文明办、工商联、总工会、红十字会主办,南通市饭店与餐饮业商会、南通市旅游协会、南通市包装业协会协办。

  “真的要感谢这些有爱心的企业家们,是他们为困难家庭带来了冬日的温暖。”家住观音山青龙桥的周恒顺表示,他到现场替身有残疾的外甥李汉林一家领取了爱心年夜饭。

  “这样的活动真是太好了,能够实实在在地帮助到我们这样的困难人群。”50岁的崇川区环卫处狼山所的环卫工人邹美银是第二次来领爱心年夜饭,她眼噙泪花告诉记者。

  爱心年夜饭受助范围有所扩大

  “今年参加卸货、分装、打包、维持秩序的义工有200余人,其中有江海志愿者、市民巡访团成员、红十字志愿者等等,今天一早天还没亮不少义工就赶到了活动现场帮忙运送物资。”参与今年爱心年夜饭捐赠活动的市民巡访团团长王丽娇介绍。

  “企业家出钱,我们出力。这次千余份爱心年夜饭的分装,我们这些义工前后用了两天时间,每个人的积极性都很高,毕竟能够为困难家庭送去自己的爱心是一件开心的事。”机关退休人员张健美作为义工参加爱心年夜饭捐赠活动已经好多年了,但她始终乐此不疲。

  据了解,爱心年夜饭的受助人群起初只是市区特困家庭,第一年资助了300户。之后几年,捐赠范围逐渐扩大到无法回家过年的外来农民工、留守儿童、美德少年、十佳标兵、环卫工人等群体,如今更是将精神文明先进人物代表纳入进来。

  当天上午除了在现场发放爱心年夜饭以外,南通市相关部门的领导及南通市饭店与餐饮业商会的会员还走进精神文明先进典型家中,为他们送去爱心物资和慰问金。

  记者李波 通讯员顾建华

责编:苏敏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