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通州:舞墨送福飘丹香 文明实践暖新春
2020-01-20 16:27: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1月19日上午,通州区文博中心南广场喜气洋洋,热闹非凡。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文广旅局主办的春节和3.5学雷锋日期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暨“舞墨送福”书法家送春联活动正如火如荼地举行。区文明办副主任进行了活动致辞,文广旅局分管领导向文化志愿者书法家代表授“春节和3.5学雷锋日期间开展志愿服务”先锋队队旗,全体志愿者代表一起宣读了志愿者誓词。

活动现场,区文化馆举办了非遗展示展演活动,汇集了20多项非遗项目,为市民送上一份特殊的非遗“年货集”;书法志愿者们也挥毫泼墨,为百姓送去新春祝福。短短两个多小时,共为群众写春联、送“福”字约1000多副(张),广大群众畅享了一次书法艺术盛宴。

水榭花都的陈大妈双手捏着一副墨迹未干的春联,笑容可掬,满是赞语:“‘五福临门,吉星高照’这副联写得真好,就像艺术品一样,拿回去让我正在上中学的孙子临摹临摹。”八角亭社区居民曹奶奶高兴地说:“看着自己身边的非遗,真是一种欣赏、一种享受啊!”

临近春节,通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纷纷开展文明实践暖新春志愿服务活动。东社镇、兴仁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福到万家送春意”活动,为辖区群众送去挂历、新春福字、帆布包等新春小礼品,祝福大家新的一年振奋精神、努力奋斗,共同创造美好的新生活,让社区群众切实感受传统文化和浓浓的节日气息;五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我们的中国梦”迎春送福活动现场向群众发放“树新风我践行”倡议书,引导群众争当移风易俗的践行者、引领者和宣传者;川姜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退役军人服务站通过多种渠道,开展走访慰问困难退役军人家庭活动,为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祝福;刘桥镇、十总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主要街区、集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通过横幅,展板、宣传画报等多种形式开展防非宣传活动,在增添节日气氛的同时,增强老百姓的防非意识;二甲镇、平潮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做好安全生产的宣传和排查工作,开展了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行动,将可能发生的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广大百姓过一个祥和、安全的春节。

2019年4月,南通市通州区全面启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始终坚持高水平、高层次、高要求,使其成为“接地气、聚人气、扬正气、淳风气”的百姓精神家园,推动通州精神文明建设守正创新。目前,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立覆盖区、镇(街道)、村(社区)、单位的实践网络,统筹网上网下两个阵地,建有1支区级志愿服务总队、15支镇级志愿服务支队、23支专业志愿服务分队、241支村级志愿服务小队和各类志愿服务队伍,推进“一村一品”创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4200余场次,服务群众近40万人次。同时,针对不同领域、不同人群,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精准志愿服务,做到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志愿活动就开展在哪里,让120万通州群众享温暖、得实惠、受教育。

2020年,通州区将继续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发挥行业优势,深化志愿服务,满足基层群众需求,形成联动效应、质量效应、品牌效应,全力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专业化,精品化,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整体水平。

责编:厉欣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