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合"力抗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1-30 20:41:00  来源:如皋东陈发布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东陈镇积极响应、多方出动,广泛组织动员基层力量开展入户走访排查,打牢疫病防控的基层基础,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

制定了《东陈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实施方案》,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由镇党委书记担任总指挥长。指挥部下设办公室、疫情防控组、医疗救治组、交通管控组、社会防控组、物资保障组、综合监管组、新闻宣传组和工作督查组。建立属地为主的管理体制,充分发挥村(社区)动员能力,实行“网格化、地毯式”管理。部署党政领导及防控组成员分片到村,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开展防控、督查工作。

统筹医疗资源

全镇医务人员取消休假,坚守在防疫一线。按照规范要求,在镇卫生院及普惠医院均设立了预检分诊点,有发热、咳嗽症状的人首先到预检分诊点进行对应检查,综合研判后符合转诊条件的打120转人民医院治疗。

管控交通要道

整合临近乡镇街道的医务人员力量,对沈海高速东陈道口、海启高速雪岸道口实行24小时三班倒,加强对途经车辆的检测力度,对有发热症状人员严格按照相关流程落实隔离措施,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面入户排查

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原则,积极开展入户登记排查、体温检测。通过印发资料、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广播、发放《致居民的一封信》等多种方式开展健康知识及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提高公众知晓度。

责编:王逸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