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我是党员,我带头!” 城中街道党员干部面对疫情最响亮的回答
2020-01-31 19:25:00  来源:文明实践在如东  

党员干部奋战疫情防控最前沿

“我是党员,我带头!”

这个特殊的寒冬里

没有什么比医护人员的集结请战更有力

没有什么比全国人民的万众一心更温暖

沒有什么比身边的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更鼓舞人心

连日来,城中街道党员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基层支部党员广泛行动、积极作为。“我是党员,我带头!”成为街道党员干部面对疫情最响亮的回答。

“我是党员,调解劝说我当先”

丁杨村九组村民葛某去世,书记朱银银得知后,正打点滴的她立即到逝者家中做工作,商议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丧事办理事宜。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后,逝者家属同意一切从简。

丁杨村第一书记吴爱娟将家中仅有的五个N95口罩发给村干,带头走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条条排线宣传,摸排湖北回如人员,劝说他们积极配合调查,自觉在家隔离。

“我是党员,消毒卫生冲在前”

消毒卫生冲在前,恰逢过年,工人难以安排,浅水湾社区书记吴冯骏身先士卒做好无物业小区的每日消毒工作,共消毒14个单元。小区里总能看到吴书记背着消毒水箱忙碌的身影。在他带领下,社区全员也丝毫不敢懈怠,在小区内摸排情况和宣传动员。

“我是党员,贴心服务暖人心”

范堤社区书记顾瑞生自费给隔离人员送去了物资和新鲜蔬菜,群众点赞。顾书记说:“隔离不隔情。在这种非常时期,我们党员更要带头做好服务,尤其是对居家隔离的居民,对他们的关爱不能少,充足的生活保障不能少。为他们提供安心保障,这是疫情防控必不可少的一环,我们一定要善待他们,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平凡中见真情,疫情前看担当

在阻击疫情前线

越来越多的共产党员义无反顾地

投入到这场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来

党员们纷纷请战

“我是党员,我带头捐赠”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自疫情扩散以来,口罩一下子成为热销品,到了千金难买的境地,党员们纷纷响应捐赠。

“我是党员,我带头宣传”

丁杨村11组村民倪秀高,73岁,是一名退休老党员,积极关注疫情防治工作,在村书记影响下,积极主动参与宣传动员,他说:“我是一名退休党员,虽然不能冲锋在最前面,但是我的心会永远跟着党走,只要我身体允许,我就要继续发挥老党员的模范作用,在这次防疫工作中,我会尽自己最大能力做好力所能及的工作。”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磅礴斗志。在阻击疫情前线,一个个基层组织正凝聚起越来越多的党员,激励他们在这关键时刻要践行初心和使命,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辉添彩。

责编:王逸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