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南通见义勇为专项评选启动
2020-05-19 10:20:00  来源:江海晚报  

记者18日从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获悉,第十届“南通市见义勇为好司机”、第六届“南通市见义勇为新市民”、第三届“南通市见义勇为环卫工(送报工、送奶工)”评选表彰活动启动,见义勇为行为人及其近亲属可向行为发生地公安派出所申报。

此次评选范围为2018年10月至2020年4月在本市行政区域内行车途中参与见义勇为的各类机动车(含出租车、网约车、运输车、公交车、私家车等)驾驶员。外省、市籍人员在南通地区务工,或本市公民跨县(市、区)从事各种劳务且持有居住证(含暂住登记)在务工地区涌现的见义勇为行为。全市城镇环卫(含保洁员、物管员)、送报工(含投递工)、送奶工(含网约配送员)中涌现的见义勇为行为。

除履行法定职责、法定义务或者约定义务之外,有下列行为之一且事迹突出的可推荐为专项评选表彰活动候选人:同危害国家安全、公共安全或者妨害社会管理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的;同侵害国家、集体财产或者他人的人身、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的;协助追捕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罪犯或者协助侦破重大刑事案件的;抢险、救灾、救人的;其他见义勇为事迹突出的。两人以上共同实施见义勇为,可作为群体参评。

本月底前,实施见义勇为行为人及其近亲属可向行为发生地公安派出所进行申报,经县级公安机关确认为见义勇为人员后,由各县(市、区)见义勇为基金会组织推荐。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将根据推荐情况,组织评审和媒体公示,当选人员将获得奖金5000元。记者张亮 通讯员葛杰

责编:苏敏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