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小神农”识百草,端午香囊DIY
2020-06-15 10:54:00  来源:南通发布  

13日,南通实验小学、郭里园小学50名江海小记者们走进邮储银行参加“小神农”识百草 端午香囊DIY活动。来自南通汉药中医医院的中药师包蕴雯介绍了丁香、艾叶、薄荷、肉桂、山楂、枸杞等十多味中药材的药性和用途,通过看、闻、触、尝的形式,小记者们与一味味本草对话,感悟着自然之奇。

在活动中,江海小记者们踊跃提问,“是不是中药都要晒干了才能使用?”、“中药都是苦的吗,还有其他味道吗?”、“中药是所有人都可以用的吗?”相继问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当下气温渐高,蚊虫孳生,民间素有“戴个香草袋,不怕五虫害”之说,佩戴香囊作为端午佳节的传统习俗一直流传至今。香囊中本草与本草之间的配伍,可以起到防治多种疾病的效果。根据不同的配伍,香囊的功效也各不相同。今天现场给小记者们配置的蚊不叮香囊是由名医专家组方,纯天然无毒无害无污染,可以很好的起到驱蚊效果,是真正意义上的“绿色香囊”。

郭里园小学的一位江海小记者闻着驱蚊香囊开心地说:“我回去要把它放在我的房间里,这样我写作业的时候就没有蚊子来叮我啦。”(记者 沈樑 图 通讯员 李斌)

责编:苏敏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