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通州:千年古镇浪漫“七夕”
2020-08-25 17:09:00  来源:南通发布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情,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在中国民间传统节日七夕节到来之际,通州区石港镇选取了从上世纪二十年代出生到如今90后的不同年龄段、不同行业的十对夫妻拍摄了一组人物海报,展现了石港水乡百姓最真实的生活,最淳朴的爱情。石港是一座有着千年历史的古镇,深厚的文化积淀孕育了石港京剧、武术、书画、盆景四大特色,石港先后荣获全国文明镇、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等荣誉称号。这组照片表现了古镇家庭美满、社会和谐的氛围,意在引导青年一代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家庭观。

2020年8月20日,60后夫妻殷国梁(左)划船,爱人杨爱群(右)喂食。殷国梁夫妻俩养蟹已有近三十年的时间,去年殷国梁带着自己养殖的优质大河蟹,参加了上海海洋大学第十三届蟹文化节暨2019海峡两岸优质河蟹品鉴会,角逐全国河蟹产业界的“奥斯卡奖”,首次参赛就获得了全国河蟹大赛金蟹奖。

2020年8月20日,居住在四港村的金辉(左)和孙正美(右)夫妻俩,分别出生于1947年、1949年,金辉退休回到家乡后,把自家的老房子改造成村文化活动室,引领文明新风尚。现在又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和“优秀校外辅导站”。

2020年8月20日,70后夫妻金彪(左)、顾小红(右)在修剪盆景时交流。石港盆景是石港四大传统文化之一,家家户户都种植盆景,石港盆景制作技艺被列入南通市级非遗传承项目。

2020年8月20日,1935年出生的当地书画名人葛兹铭(左)在书房挥毫泼墨,老伴姚汉云(右)在一旁研磨,老夫妻晚年生活舒心惬意。

2020年8月20日,出生于上世纪40年代的叶容生(右)、庄吉云(左)在自家小院锻炼,一招一式,有板有眼。

2020年8月20日,1928年出生的吴文山(左)和老伴朱发英(右)在有着三四百年历史的老宅子里唱京剧。石港素有“京剧之乡”的美誉。2000年10月被文化部命名为“中国民间艺术之乡(京剧)”。其戏剧历史源远流长,群众戏剧演唱、戏剧谜盘、戏剧灯彩和戏剧瓷盘,绘就了石港一幅绚丽多彩的戏曲画卷。

2020年8月20日,90后小夫妻陈羌(中)季新语(右)带着2017年出生的孩子陈天瑞(左)游览渔湾景区,感受家乡渔湾水道的魅力。

2020年8月20日,60后夫妻张建华(右)、沈美娟(左)在制作窨糕时筛粉打模、打刀。 窨糕是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千年古镇石港的一种传统时令茶点,至今有150多年的历史,雪白松软、香甜可口的窨糕受到众多食客的欢迎。张建华制作窨糕也已经有30多年了,石港窨糕制作技艺被列入第九批南通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2020年8月20日,1928年出生的何达义(左)、何恒英(右)老夫妻在乐观村自家屋后菜地旁品尝村里产的黄桃,90多岁的老夫妻俩是石港乐观村长寿老人的代表,生活能够自理,行动自如。

2020年8月20日,80后青年企业家袁鑫钏(左)和爱人陈晨(右)整理新品乳胶被。在抗击疫情中,夫妻俩主动担当,为家乡和人民捐赠物资,他们的家用纺织品公司上半年销售额达1.23亿元。(文|记者 赵勇进 通讯员 王震宇 徐玉婷 费法 图|记者 许丛军)

责编:苏敏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